写作能力修炼中•••

【羡澄】青葱岁月.2.

毫无逻辑的小甜饼

老师设定

前文见目录 

个人目录


7.

高中教学楼一共五层,高一高二高三都在有序的分布在这座红色建筑的一到四层,而五层则单独为老师们开辟了一片新天地。

直到开学的第二个月,我才登上这片充满着知识的地方。

 

那天我忘记交地理作业了,所以满怀一颗可能被骂成狗的心忐忑不安的敲进了高一文科组的门。

一推门就是一间极为敞亮的屋子,十多个办公桌一摞一的排成了两行,都是一样的书桌,所展现出的风格却是不尽相同。

屋里没有人,我大大的松了一口气。这个点老师们应该都成群结队的去吃饭了。

于是在想明白这一点之后我大摇大摆的毫不顾忌做人为学生的美德了,晃晃悠悠的在办公室里游荡,顺便找一下江老师的桌子,悄咪咪的把作业放进去。

 

我在最后一排的地方看到了桌子前壁上贴了两三张江老师…的…勉为其难算作照片的照片,就自然而然的把作业本放到了桌子上,正准备狠狠的吐槽一下江老师虽然看起来是这么个严谨冷酷的外表…没想到…实际上他是个这么……随性奔放的人呐……

我看着不大的书桌上杂乱无章的废纸,随意摊开摆放的三四个文件夹,看了一半扣在桌上的中二漫画,落成两座山一样小堆儿的练习册,书本占据了桌面将近一半的位置,剩下的一半是一台笔记本,屏幕因为我刚刚放下作业的动作而豁然亮起,说实话我真的很佩服我是怎么找得到地方放得下去作业本的。

拿电脑屏幕上闪亮亮的是一个人的背影,不用说了,是江老师。

然后被框在一颗手比的爱心里。

这这这…真的是……我认识的那个江老师么!?

怕不是个假的吧……

不会是被夺舍了!!!??

 

当我还在自我怀疑人生的时候,一个声音轻快突然从我身后冒出来:

“诶,你跟着干嘛呢?”

“不对,你怎么把你的地理作业交到我桌子上了??”

 

我想是做贼被抓了一样机械地转过头,就看到魏老师一口咬掉半块苹果,满脸快乐的看着我。

 

8.

我出去的时候看到走廊另一侧的原本紧闭的门虚掩着,从小小的缝隙中我尽力一撇,看到了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江老师……

后边放轻的脚步声又响起来了,我回头,看见魏老师拿了一件大衣悄悄的走进了刚刚的那件屋子。

脑海中出现了魏老师轻轻的把衣服盖在江老师的身上,然后搂住江老师两个人一起趴在桌子上香甜的入睡……

我被自己的脑洞甜了一嘴。

哦,不好意思忘记告诉你们了,我在一天前新加入了一个叫做同仁堂的社团,然后成功被一众腐女小姐姐拉进了羡澄这条不归的大坑。

我爱他们!羡澄99!

我一中午都沉浸在一种——我的cp发糖了发糖了!好兴奋的喜悦中。

 

然后下午就小道消息传言,高一组的魏老师和江老师在五楼休息室打了一架,据说导火索是什么——

“魏婴你能不能不要老给我盖衣服!!!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小心思!不就是想借机拉着我一起睡么!!我告诉你你安分点!不然我睡不着觉看我不打断了你的腿!!!”

“江澄你小点声…周围都听见了…”

 

一言以蔽之大概就是:魏老师给江老师盖衣服却一下子把江老师给弄醒了…魏老师委屈巴巴:我只是怕澄澄着凉嘤嘤嘤…

 

9.

魏老师和江老师有时候对于他们两个人感情好的事情一点也不掩盖。

比如魏老师常常在历史课的闲话时间举例时间讲到江老师,常常在班会课大肆夸奖江老师怎么厉害怎么认真要我们以此为楷模等等一天提到江老师的次数数不胜数。

再比如江老师面上从来不说魏老师什么的,但是有一天他们两个穿了同一款衣服来到学校。

魏老师的T恤上印了一个大大的“婴”字,而江老师的T恤上一个大大的“澄”字。都是黑底白字。

在又是一波cp发糖的螺旋上天之后,我开始深深的担忧,万一哪天早上他们两个起来的太急在床上一不小心穿错了衣服可该怎么办?

啊,不知何时他们已经同居【划掉】住在一起的事实已经深入我心了……

 

10.

他们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默契的一对老师了吧?

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允许除体育老师之外的老师参加,每人允许报两个项目。

然后学校一百多名老师就他们不到十个老师报了项目。其他老师都抱着重在参与玩玩的心态上去摸个鱼划个水。

然后这两位硬生生的一人抱了两块金牌回来。

经本人目测,明年新入学的小朋友们就该看不到两个大男人跟一群初高中的毛头小子一起竞争第一名的盛况了。

他们可是令校规为其改变的男人!

 

11.

校庆那天在舞台中央的大屏幕上看到两个人出现在视频的剪辑里,以本校毕业生的身份接受采访,我突然间就想到了两个人在教师节那天干的事情。

教师节前两天校团委学生会组织一部分部员在从食堂回学校的必经之路上发送贺卡,有意愿的可以给老师祝福。

然后我就看到魏老师双手插兜,晃晃悠悠走路没一点样子的想吃饱后的老大爷一样遛弯着就走过来,与身边一本正经将脊背挺的笔直,随时都不忘记一位老师应做到的为人师表的样子的江老师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两个人好像很熟悉这一切规程一样向我要了两张卡片,说要写祝福。

那时我还知道他们就是这里毕业的学生,所以一脸吃惊。

魏老师善解人意的看懂了我的表情然后正经解释道,我们俩中学就是这里读的。

嗷嗷!

青梅竹马!!!

不对!!!竹马竹马!!!

我脸上的笑容突然间就变得有点邪恶。当然,是在他们看不见的时候。

我一人给了一张贺卡,再做别的事情的时候一直竭力的瞟向这两个低头认认真真不知写着什么的大男孩,有那么一瞬心动的感觉。

阳光洒在他们身上,他们就像天上来的天使一样美好。

那恭敬认真的表情令人为之动容。

 

后来我看到,那贺卡是写给蓝启仁老师的。

蓝老师是我们学校出了名的严师,而且格外注重礼仪,想不到这两位老师居然出在他们下!

想必,教出魏老师这样的学生…可能是他教学史上的一大败笔吧?

和江老师真真是大大的反差。

 

我看到魏老师写到:

蓝启仁老师:

祝您长命百岁,桃李满天下!

我眼皮跳了一跳,这不像是魏老师能写出来的话。

然后我自然的打开江老师的贺卡,果然是!

蓝启仁老师:

祝您长命百岁,桃李满天下!

您的学生:江澄

不过魏老师还多填了一句:

听说您最近去交初中班了,有几个小崽子皮的很,如果实在是太惹您生气了,您就尽管交给我,我一定帮您好好教育教育他们!【笑.jpg.】

您的好学生:魏婴

 

我想我大概能想到蓝老师看到这份贺卡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暴怒如雷,暴跳三尺。

怒吼:我把孩子交给你我以后还活不活了!!!

我觉得我大概需要考虑一下,为了我们学校优秀老教师的身体健康及心脏安全问题,我还要不要把这张贺卡送出去?


评论(1)
热度(29)

© 顾野有麦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