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能力修炼中•••

过往 无脑短打 纯属个人抒发

校园老师设定

没什么大事 也没什么cp过多互动 就一句


在2018年9月开学的第一堂课上,历史老师魏无羡一本正经的敲着黑板说了一些话。

“我知道在做的同学们都是不选历史的,是只参加会考的。”魏老师难得正经,一脸严肃。

说实话这还让我真真正正的误会了一下他是个正经老师。

“但是——”

“可以给你们讲个故事。”

这么啊,驴唇不对马嘴。

说好的但是之后一般不都是比较重要的内容么?

金老师在体育课上不是天天都说——你们今天的表现很不错,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们人无完人,你们在…上真的是太差了等等等等。

“我从前上大学的时候,第一天入学老师就给我们全校新生来了一段演讲。其中他是这么说的——”

“老师说,你们需要在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就想:在大学里想要怎么过?毕业了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当时下面有个混小子就答了三个一模一样的字,然后被校长点名记住说,这就是典型的反面教材!同学们谁要是像他一样就也是当场记过!!!”

“校长,老师当时都怒不可竭,你们知道他的回答是哪个字么?”

台下一片期待。

魏老师回身在黑板上写下三个大字,龙飞凤舞,好不潇洒。

“混,混混”

全场哄堂大笑。

魏老师又是严肃道:“你们断断不可学习这位仁兄的精神。高中三年,计划要提前打好。”

神情肃穆,一时间竟令我也有所恍惚。

 

后来许久,隔壁地理老师江澄在课堂上偶尔听我们说到了这件事情,向来冷淡的杏眼里化出片片柔情。

笑到:

“那个混小子”

“可不就是他魏无羡么”

往事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过去时光不可追,年少轻狂不可悔。

错过的时光,终究是错过。



出自化学老师口中的金句

评论
热度(14)

© 顾野有麦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