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能力修炼中•••

《沙海》里说:

——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

但是它偏偏给我们上演了一出兄弟手足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戏码。

——你现在还没有交到足够好的朋友,你遇到了就会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些人,你愿意放弃自己的一切去成全他。

这说的是谁?吴邪?张起灵?解雨臣?张日山?王盟?还是沈琼?苏万?黎簇?他们?

是吴邪的十年静候灵归,是小哥一生的背负命运踽踽前行,是解雨臣的一句我相信他,是王盟的一声我只是想让他好好回家呆着,还是被视作反派的沈琼用生命在维护黎簇,苏万懵懂的理解,抑或是许多许多人的许多许多故事?

这没有一个定义。

这里的所有人,无论是所谓的好人坏人,本家别派,还是什么其他有不同立场,有不同性格经历的人,他们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一份感情。

亲情,友情,爱情,令人艳羡的,企盼的情感。

这大概就是南派三叔这一系列书的魅力?起码于我来说是的。

那些曲折回环,惊险刺激,动人心魄的奇异经历,大胆题材固然令人眼前一亮,兴奋非常,但是那其中或细腻温馨的,或粗犷豪放的,或真挚深沉的情感,才是紧紧扣住我心弦,一击必杀,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这样一部剧又完结了,留着很大的坑没有填,还会有下一季去弥补,但这个暑假已经感觉很遥远的记忆,也随着这暑假中追的最后一部剧重现,再飘得很远。也许等到三叔给了这个系列最后的结局,已经是很久以后了吧,或许等到那时这些从前的回忆已经模糊不清,但是从七月开播以来这两个多月的追剧的心情,也许还会如袅袅炊烟一般游荡于心尖。

沙海很好,虽然我看过一部喜欢的剧都会这么说,但是该知道的人自然都会知道。它有的它的独特,不会混淆。


——我本桀骜少年臣,不信鬼神不信人。

生活的真相还会慢慢揭露在眼前,美好往往,与悲伤并存。

不过最后看到看到吴邪和胖子在潘子墓前祭拜的时候,那句弹幕飘过的很是时候:

——小三爷,你大胆的往前走哇——往前走,莫回头!

意义不一样,但理解人为,可以改变。

唔,我好像真的是一说到电视就停不下来了「捂脸.jpg.」

最后还是借《今夜离港》的那句话吧:

我信他事事无敌,百无禁忌,绝不会轻易死去。

脑海里又飘过那么多人的身影,走马观花一般的飞逝,也不知道,到底说给了谁听。

在小三爷胖子鸭梨他们之外,其实还说给我这几周剧情异常虐心的澄澄,坚强。

2018.9.15

评论(1)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野有麦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