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能力修炼中•••

【浩瀚鑫空】长夜未烬(26)

*不要上升!抑郁相关


Chapter1(下)




坐在副驾驶上路的时候,看见许久未见的街市时,我才恍然现下是怎样的状况。与严阿姨当了小一个月的网友,第一次见面,仍然忍不住想严家到底是怎么个颜控的天堂。

我们加上微信,我偶尔会发一些B站上严浩翔的小视频给她,类型包罗万象,甚至于对某些社死场合有亿点点的偏爱。倒也不是一开始便这么肆无忌惮,她刚提出这种诉求时,我力求于给严浩翔在亲妈面前塑造一个良好的形象,发的都是些“17岁rapper实力到底有多强”“严浩翔那些刻在骨子里的绅士礼仪”“时团游戏王的尊严”“严浩翔对六个兄弟们的保护欲”诸如此类。直到有一天严阿姨礼尚往来似的转了个“前排围观幼崽锯木头”并发了一个不算中老年的表情包“哈哈哈”,毫不留情的说“幸好他的梦想不是当个小提琴家”后,我觉得我猖狂了。收藏夹里的宝藏在被我第n次重温后发给他当事人亲娘,一些诸如“缺牙巴的笑x2”“搞点毒药778炸厨房特辑x2”“怎么能有人拒绝得了撒娇的小熊崽x5”被源源不断的转发。

如果是在qq的话,我和严阿姨大概已经有了友情的小巨轮。

很多时候严阿姨在有被笑到之外应该是感慨的,看完那个“缺牙巴的笑”之后她发了一句话,我都没怎么见过那个时候的熊宝,这个瞬间总会很感谢他的决定,摄像机记录下的影像多少,能填补一点点的遗憾。

“小丁,阿姨谢谢你那天的来电,”坐在一家旋转餐厅,严阿姨给自己点了杯红酒,与我碰杯,“这么多年,是我没做好一个妈妈。”

“别这样,阿姨,”我喝了口可乐,“您知道,严叔叔想让浩翔回加拿大念书吗?”

“是有这么个事儿,但熊宝肯定不会回去啊。”

“浩翔前段时间为这事儿发愁的睡不着觉,我听他说他打了个赌,如果拿到那档音乐节目的第一名证明自己的实力就可以 安心留在国内……”

“熊宝是输了吧?”严阿姨说,“有次我给他送饭听到他打电话了。”

“这很大一部分不是实力决定的,一档音乐综艺不仅仅看得是实力,还有舞台,歌曲,传唱度知名度很多……就……”我手忙脚乱的想要解释,严浩翔的实力不仅于此,他已经是同龄人的顶尖,心里暗暗怪他没定好目标,赶超实力与流量兼备的前辈,根本是天方夜谭。

严阿姨突然笑起来,“小丁,你很怕浩翔回加拿大啊?”

“啊?”我装傻充愣,看着她收敛了笑容,眼神撞在一起,长辈的威压一下子涌上来,她却忽然移开目光,说道,没事儿,他爸那边有我在呢。

“你们感情真好啊。”

 

演出结束后一切都回归正轨,与严阿姨会面也只是忙碌生活中一个小小的分支。2022年上半年,团里四个人高考闭关,维持曝光率的任务全全落在我、张哥和耀文身上。耀文接了一个综艺的常驻,张哥也参与了一个音综的录制,前阵子去录了一个舞蹈综艺的飞行嘉宾,现在为前几天首播的影视剧《心狂》推广宣传。

周末做完采访后回到家里,空荡荡的只有一个在沙发上睡去的刘耀文。应当是录完节目直接瘫这儿了,倒霉孩子也不知道换身舒服的衣服床上睡。按照刘耀文以往电闪雷鸣都醒不了的架势,权衡一下个头差距,我极富有挑战的抱住刘耀文,把人半拖半抱挪到了最近的屋子。

回到自己的屋子点开微信,张哥发了张照片,是在重庆的别墅里和亚轩浩翔一块儿拍摄的。还是热乎的,我回复道:去重庆啦?

发完自己怔了一瞬,好像从哪里看到过师兄说的话。

以前都是去北京去北京,回重庆回重庆,没几年过去,人没长多大,名气没大多少,愣是换了个老家,变成了去重庆、回北京。

张哥大概正玩着手机:节目决赛的基地换到了重庆,离咱们三公那个场地很近。

我:【点赞】

张真源发了条语音,是他独有那种小欢快、上扬的语调:“丁哥猜猜我干啥呢?”

反手一个电话打过去,张真源秒接,一长串的脚步声之后,他说,“丁哥?他俩在房间做题,我到院子里来了。哎呀,这吊床还禁不禁得住。”

“你试试,张哥,我祝你好运。”

“那还是算了,我新洗的睡裤。对了,丁哥快猜猜,我干嘛呢刚刚。”

“干饭,撸铁,玩手机?我上哪儿猜去啊喂。”有够无语住,忽然明白了小张张进不了家长组的原因。

“看心狂啊!我追完第三集了,不得不说丁哥你出场好晚哦,怎么还没有你。”张真源说得满脸骄傲,我顺了他的心,“哇哦,好棒棒哦我们张哥。说吧,五分钟三集还是十分钟三集。”

张真源声音里充斥着羞涩,我能想到那边的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嘿嘿,三分钟三集,没有丁哥看着没劲啊。不说我,丁哥你看了没?”

“没呢,我好像今天的更新才上线。”前几天转发微博的时候记得来着。

“丁哥你应该发个追剧微博,耀文是不是在家,让他给你拍,”张真源忽然叫道,“哎呀开始了开始了,不跟你说了,第八集开始了我要看我们小星星了。”

“??张真源,正主在这儿呢!”

张真源,从未看出你原来是这么个人物。

压根没给我问严某翔和宋某轩的机会,我只好也去微博逛一圈,心狂剧组买了几个热搜,也有关于我饰演的角色小星的。前阵子宣传期一直为此角色人设保密,这次一下子上线倒的确吸引不少流量。

#丁程鑫挑战抑郁症患者小星

#小星 原生家庭  

团里大家挨个成年之后,微博也纷纷交回到我们各自手里。昕哥微信也通知我发个追剧微博,呼吁粉丝一块追剧。琢磨着隔壁刘某文必然没睡醒,我只好自力更生。电脑打开《心狂》第八集,自拍一张合影,po到微博上。

不管是买热搜还是真流量,角色设定曝光之后的采访提问必然会涉及到抑郁这一领域。

盯着这两个字久了,脑子越发转不动,一笔一划还是认识,组合起来却不明白个中含义。我下床到背包里翻找,昕哥之前发给我一份大致的答案模板,我尚未仔细研究过。

周日早上便有一个采访,采访人是《演员请就位2》时期合作过的姐姐。我露出一个笑,和她握手。

“小丁,好久不见了。”

“好巧诶!”

……

“这次饰演的角色是一位抑郁症患者,小丁是怎么理解抑郁症的呢?”

“可能就是常说的‘精神感冒’吧,只是一场不幸运的感冒而已。”

“小丁现实生活中有过相关经验吗?比如抑郁的情绪,比如emo?“

我笑了笑道:“肯定是有emo过的。大晚上睡不着觉啊,满脑子都是些有的没的。像什么行程啊,作业啊,考核啊,比赛啊之类的。就是有几个瞬间会觉得整个人被压得喘不过气,特别闷,特别想哭。”

“一般会怎么消化这些情绪呢?”

“睡一觉就好了。或者去打打球什么的。”

“现实生活中遇到过抑郁症患者吗?会如何与他们相处?”

 “暂时还没有遇到过……可能就是会跟对待普通人一样,正常的对待吧。”

“怎么看待最近讨论度很高的‘病耻感’?”

思忖半晌,我记不大清台本上的嘱咐,整合着语言回答道:“其实,不必为了自己的病而感到羞耻。患病不是他们想要的,不是因为他们内心不坚定,不是因为他们心灵脆弱。不用感到自责啊,羞耻啊。”

采访算得上中规中矩,没有什么出格的地方,也没有什么爆点。下午我便赶回学校参与阶段性学习成果的排演,连轴转到第二天夜里才顾得上看一眼私人手机。上了大学以后,公司给我再置办了一台工作用的手机,大学期间的一切活动与工作都在这里联络。

严浩翔私信有二十多条。

吓了一跳,我急忙点开,心都吊到嗓子眼,点开恨不得跑到人面前把他dia起来痛斥一顿。二十多条,全是新剧里截出来的同一张路人表清包——“星星星星我爱你”

暗戳戳的示爱怎么回事。莫名其妙的嘴角上扬,我迅速回了个“无语”,严浩翔的语音通话就过来了。我从宿舍出来,接听,“喂?大晚上的不睡觉干什么呢。”

“学习呢呗。”为了证明他在认真学习,他立即开始背诵一段三公九卿制度设立的背景、内容和影响。我听着昏昏欲睡,“打住!历史ptsd了!”

“丁哥哎,”严浩翔说得很慢,带些慵懒的调调,好像我们不是分隔两地,而是置身某间清吧,暖黄色的吊灯下摇着酒杯,“五一回重庆嘛?”

“什么?”我开门进了间没人的学习之家。

“我说,小星星火出圈了。”

“胡说,你刚刚说的不是这个。”

“所以到底回不回?”

我故意逗他,这段日子他嫌少有这么鲜活的时候,“你猜你猜,到时候你不就知道了。”

“啊丁程鑫你好坏!”

“哎,没大没小喊什么呢?叫哥,”我忽然想起来严某翔的一条微博,一股酸味反冲上来,“快,叫声哥听听。”

“不。”

“嘿,好啊你严浩翔,黄宇航你喊哥,马嘉祺你也喊哥,就是不喊我哥是吧?”中指反敲在桌面上发出几声脆响,彰显我现下的心情。越想越醋,越醋越气。

“丁哥~~~”

“把丁字去咯,喊哥。”

“丁哥~我去追你的剧了~”好啊,学会转移话题了。

顺坡下驴,我告诉自己不过是一个称呼而已,仅仅是个表达关系的称呼而已,称呼而已。

“哎,你书背完了吗就追剧,”你转移话题,我转移火力,“弟弟,别飘啊。”

“哦。”你是面无表情的杀手吗,严浩翔?

“丁哥,我本来以为你采访都是照着台本说的,没想到都是真话。”你发现什么真话了,我怎么不知道?

“睡了睡了,丁哥晚安。”

你怎么这么快就挂了?看着手机已经恢复主屏幕页面,不知说些什么。只是五一回重庆这件事,倒可以认真考虑考虑。



TBC

期待反馈家人们~

彩蛋是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的牙疼小熊

评论(20)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野有麦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