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能力修炼中•••

【浩瀚鑫空】四十岁留声机(03)

*中年养儿文学

*老男人撒娇是什么奇怪的恶趣味🤔 


3.


十岁的小女孩正是爱玩爱闹爱提问的年纪。一家三口去游乐园,在最外围看海豚表演,艾小佳坐在丁程鑫的臂弯里拍他爸爸的脸,嘟着嘴睁大眼睛水乎乎的求他,要坐高高。拿着十岁生日贺峻霖送给她的化妆包,安排严浩翔呆在沙发上不要乱动,码出十瓶五颜六色的指甲油,握着爹地的手指头一个一个涂得认真,严浩翔看躲在门后边的丁程鑫笑得猖狂,问女儿,怎么不给你爸爸也涂一涂?艾小佳一边仔细的摸着指甲边边,爸爸说,只要我给爹地涂满十个,就再给我买十瓶我上次挑中的指甲油,不用等到过生日啦。严浩翔对着女儿,敢怒不敢言,只好承受闺女这如山的爱。

别看她现在嚣张。初到这个家时,艾小佳却不是这样的。丁程鑫和严浩翔担心她被两个陌生人领养走认生,在手续办下来之前,每天都抽空去福利院陪她玩,不混成孩子眼里的朋友,至少也混个脸熟。严浩翔次次带着好吃的、好玩的企图收买小女孩的心,不是芭比娃娃就是玩具小厨房,还有什么好看的小贴纸啊之类之类的。一来二去,一周下来,跟艾小佳同寝室的小女孩一个个都期盼着这个圣诞老人似的叔叔到来,只有艾小佳不为所动。丁程鑫对此表示幸灾乐祸,某些人声称自己得姐姐真传,哄孩子这点小事不在话下,恼得严浩翔一整个脸绿。

丁程鑫的套路跟他反着来,什么也不带,就一个人只身前去。但是他专挑晚上来,从背包里掏出一本封皮书,跟工作人员打了招呼,代替她们给小孩子讲睡前故事。他的声音温和好听,故事也新奇得很,虽然主角还是小白兔,大灰狼,美丽的公主,帅气的王子,但是内容和从前完全不一样,小白兔靠着自己报名体校练习散打最终一拳头打飞了大灰狼,美丽的公主不甘于只做王子随时可以丢弃的附庸,开了一家神奇糖果店,半个王国的人都对这家不知名商店的糖果赞不绝口……一屋子的小孩都听得入迷,争着抢着要明天晚上丁程鑫坐在她的床位前讲故事。

总而言之,各出奇招,艾小佳不算热情,但是跟着他们回到家的时候,也并没有抵触。她好奇的打量着两个人的家,从小寄人篱下、在福利院里养成的敏感与多虑,让她小心翼翼的走在地板上,不敢触碰,不敢弄乱每一处。直到丁程鑫伸手把她一直盯着看得相框塞到她手里,半蹲在她面前望着她,说,小佳,从前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冰冰冷冷,冷冷清清,但是从今天开始不一样啦,小佳,你愿意让咱们的家热闹起来吗?

后来真正混熟了,严浩翔又想起自己在福利院屡屡碰壁的遭遇,端着一盒被丁程鑫控制食用的小蛋糕塞进艾小佳的手里,蔫头巴脑的像只被赶下猫爬架的猫咪,委屈兮兮的问,为什么最开始不喜欢我啊,那些小礼物不好玩吗?

艾小佳在严浩翔的掩护下舀了一口因为蛀牙好久没吃到的小蛋糕,心里美滋滋的,看着她爹地吃瘪的这样心情更为美妙了,故作玄虚的摇了摇手指。

NO,爹,你不知道,我不喜欢芭比娃娃,我喜欢铠甲勇士。

那一天,年过四十的严浩翔忽然觉得自己心底的中二之魂又开始熊熊燃烧。

于是乎,丁程鑫下班回家,看到一大一小在沙发前盯着电视看得入迷,地毯上扔了一坨不知道从哪里捣鼓出来的古旧玩具手办,还有不少零食碎屑。丁程鑫心里冒出些不好的预感,往储藏室一看,乱七八糟,七零八落,翻了箱倒了柜宛如遭了贼。火气噌的一下就冒出来。

好吧,那一天的严浩翔是在沙发上的睡的。

你说艾小佳?哦,她只是被批评了两句,就快快乐乐抱着手办回屋玩去了。

严浩翔控诉丁程鑫不公平,凭什么艾小佳撒撒娇就过去了,他却只能抱着被子枕头孤零零的站在门外。

丁程鑫说,哦,那你也撒个娇?

严浩翔哽住了,四十多岁,你叫我撒娇?他心想,我可干不出来这事儿了。盯着镜子里自己保养得当的脸蛋,看起来跟三十多岁没什么两样,但终归是个四十而不惑的男人吧。

严浩翔站在门外,妥协似的喊,哥~

丁程鑫从屋门的猫眼里看他,捂着嘴偷乐。

这人看没他反应,又大力拍门,大声了些按照先前的语调喊,哥!

丁程鑫心都给喊酥了,一把年纪了,怎么还这么不禁听啊。

没等他开门,把外面的人放进来,另一扇门先开了。艾小佳穿着泡泡袖的睡裙,怀里抱着自己的严小熊——一款严浩翔特别定制的熊塑自己,提拉提拉着拖鞋跑到他面前,一本正经的说,爹,你这样不行!

严浩翔觉得好笑,问她:怎么不行?

艾小佳把熊递给他,我来教你!

严浩翔心里笑麻了,想当年自己可是撒娇学的行家,多少男男女女都跟自己取经来着,还用得着小屁孩教吗?不过是现在耽于脸面,不敢太过罢了。倒是站在那里,看自个儿闺女撒娇卖萌,

艾小佳说,你看好了啊。说完,她就浑身上下扭了一下,嘴里一句爸爸喊得百转千回,嘴巴向上嘟起来又咧开,软着嗓子说,你开开门嘛~

对面没有反应,又跺了跺脚,佯作生气似的叫一声,爸爸!你难道不喜欢我了吗!

严浩翔已经快石化在一边了。

好,很好,真的好。他在心里噼里啪啦给女儿鼓掌,不由得感慨,青出于蓝胜于蓝,后浪推前浪,撒娇果然是小女孩的天生的特权,他看得心都快化了,直冒泡泡。他一代撒娇大师,甘愿让贤。

下一句确实没想到的。艾小佳拉他的手臂,把熊拿回来,将他推到门前,不无威力的说,爹,你来一遍!

???

没听错吧???

严浩翔惊呆了瞪大眼睛看自家好闺女,满脸写着不可置信。

“没听错,爹地,我说的就是你!”

好吧,家人面前没有脸面,他豁出去了。

严浩翔装模做样的清清嗓子,眼睛不自在的滴流滴流转了一圈,那动作他属实是做不来,是能在声音上放大招。声音压得又低又哑,他说,哥,你给我开门嘛。

丁程鑫在另一边快笑趴下了。他万万没想到这么一件事能牵得与撒娇说拜拜小十年的严浩翔重拾旧业,捡了一百个大便宜似的高兴。只是自己这幅笑成花了的样子不能给他俩瞧见,严浩翔不要脸了,他还是得要点的。

整理情绪不太容易,他听见艾小佳失望的啊了一声。

艾小佳看向呆立的严浩翔,手抱紧了自己怀里的小熊,愣愣的道:“爹,你和爸爸不会是七年之痒了吧……”随后又天马行空起来,“你们不会不和好了吧,你们不会离婚吧,你们不会不要我……”

门一下开了,丁程鑫把女儿的头发乱七八糟瞎揉一通,变成一个鸡窝,瞎想什么呢,我跟这个傻子怎么可能不要你。

艾小佳看着他,那你们会离婚吗?

丁程鑫在小女孩嫩嫩的脸蛋上吧唧亲一口,又勾过严浩翔的脖子,在脸上同样的位置吧唧亲一口,那肯定也不会呀。

那就好,爸爸爹地我也爱你们,晚安么么哒!艾小佳噌噌噌又回到自己的屋子里。严浩翔在后面后知后觉,屁大点小孩儿从哪儿看到的七年之痒,来不及质问,就被人一手牵住拖进了卧室。

丁程鑫的魔爪看上了严浩翔的脸颊,棱角伶俐,但并不妨他揉得快乐。

他趴在严浩翔耳边耳语。

“严浩翔,你怎么这么招人喜欢。”




薅,今天等成绩把人等崩溃了😅

这就是陪考吗😭😭😭

过过过过过!都给我过过!


评论(4)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野有麦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