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能力修炼中•••

【浩瀚鑫空】别回头。

“我给你一次机会带他回去。”

“只要你不说话,不回头。”


 

重重夜色下,藏黑色的溪流潺潺向后涌动,成群结队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往歌声的方向去了。

凝结的空气里,唯一自在流动的是如夜莺般的歌声。

近些时候,河边总会立着个男子,黑体恤牛仔裤,瘦瘦高高的在望着河对岸绵延起伏的山坡,动情地歌唱,仿佛那座山是他热恋一百年的情人,能听懂他以歌为载的耳语,能知晓他声声不绝下一颗悲哀慌乱的心。

鸭妈妈领着小鸭子听了几瞬,充斥着简单柴米油盐的脑袋不能理解曲调中的哀情,一摇屁股,掉头离开了。

这是严浩翔穿进摆渡世界的第二十四天,是他开始唱歌的第二十四天。

这个世界黑白颠倒,上下颠倒,前后颠倒,万事万物都与平日里不一样。

他只会歌唱。

他只能歌唱。

他只愿歌唱。

如果这个世界当真是传说中的摆渡世界,也许丁程鑫还没走远,也许他还能弥补千万分遗憾中的一点点。

阿程哥,你能听见吗?

严浩翔在人间是粉丝千万的偶像,是逐渐成长的rapper,但现在他开始唱起了歌。他站在水边,不看水,不看草,不看鸭,只望着远远的山川,从《single ladies》开始唱,唱《for you》,唱《尾号6208》,唱《少年时代》,唱《奔跑的青春》,从未停下。

他开始唱《这世界那么多人》。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人群里 敞着一扇门

我迷朦的眼睛里长存

初见你蓝色清晨

阿程哥,你有没有喝孟婆汤,你还记不记得遇见我的那个夏天?你一直以为你练完舞转过身看见我,是碰巧的事,是刚刚好。你不知道的,那天我踮着脚,扒着玻璃窗看完了你跳的整首曲子。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多幸运 我有个我们

这悠长命运中的晨昏

常让我 望远方出神

灰树叶飘转在池塘

丁程鑫,爆出绯闻的那天你在颁奖后台问我,认识十二年、团队八年、朝夕相处三年又三年,分分合合,有没有某一个瞬间的动心。我抱着刚刚收获的奖杯,看着四周的镜头我不敢说真话。我跟你摇头,我说你喝醉了,我拽你离开。我们牵着手,像两年前、三年前、四年前、五年前、六年前任何一次偷偷摸摸的勾手一样,你第不知道多少次的甩开我的手。我第一次后悔、第一次没有抓住,像用手心捧起的水珠沿着指缝滑落。你走了。

看飞机轰的一声去远乡

……

“我给你一次机会带他回去。”严浩翔的面前蓦然闪现一道黑影。

“只要你不说话,不回头。”

只一瞬,那个朝思暮想的声音回荡在空中。

“严浩翔?!”丁程鑫在山坡上,隐隐看见前面半个摇摇晃晃的身影,深一脚、浅一脚,幽幽葱葱没过膝盖的草好像下一秒就能把他吞掩。

丁程鑫跑起来,跑得踉跄,五十步笑百步,他自己更像要摔倒,仿佛第一次使用这具身体。他隐约觉得自己忘记些什么,却始终想不出来,敲了敲脑袋,反倒痛得愈发混沌。

也许是内心深处的本能,他只愿去追逐那个模糊的,无法确认是不是严浩翔的背影。

无论他怎么捣腾腿,他始终追不上那人。没看清突兀伸出的树枝,丁程鑫被绊了个大马哈,整个人向前扑去。

“啊!”

前面的身影顿了顿。丁程鑫揉着膝盖喊道,喂,严浩翔,我摔倒了,你来扶我一下呗。

严浩翔又开始向前跑。

他不断告诉自己,快一点,再快一点,冥河就在这座山的背后,走过去,一切都好了。

只要走过去,丁程鑫会回来,无所谓冤不冤恨自己,总之,他会回来。

会活生生的站在舞台上耍帅撒娇,会一脸享受的找人给他做按摩,会屁颠屁颠的折腾正在刻苦训练的弟弟。

严浩翔的脚步又加快了。

丁程鑫在后面喊,开始诱惑他停下来,这样做的目的他一点也不清楚,冥冥之中的执意控制他的行为,他喊啊叫啊,让人停下来。

严浩翔!

认识十二年、团队八年、朝夕相处三年又三年,分分合合,如果你有一瞬的动心,你就回头。

那道疾驰的身影停下了。

丁程鑫又说了一遍,这句话他觉得好耳熟,说得时候心在擂鼓,紧张的跳动着,可是他分析不出这句话的含义,每一个字他都认识,却拼凑不出一个让自己疯狂心动的答案。

他呐呐自语一样,又问了一遍,声音里带着些不自信的疑惑。

他为什么不记得了?

认识十二年、团队八年、朝夕相处三年又三年,分分合合,如果你有一瞬的动心,你就回头。

我有。

远方的人缓缓转过身,丁程鑫看到一张泪流满面的脸,来不及捕捉更多的影像分析,便再也分析不出来这些消散的东西。

严浩翔望着一如来时、在河边歌唱凝望时一样空旷的原野,缓缓跪倒下去……

 

从头开始,便不该说任何一句假话。

 

END

浅写一下!好久没写文手都生了😭


评论(13)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野有麦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