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能力修炼中•••

【杀破狼/顾昀】英雄归处

#大量化用甜甜原句子——太多了就不标记了! 个人目录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

   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

人有很多个境界。

山河破碎风飘絮,我自管好一亩三分地。——这是大部分人的想法。

空怀济世心,可怜力不足。——这也是一大部分人的想法。是基本我们每个人都会体会到,没什么大不了的。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是日常所被我们凡人敬仰的英雄。尔等愿身化灰飞,扬身于百万沙场。

君王负我,我不弃庙堂,不负百姓。——这是即使被帝王残害,仍对国家尽心尽力,为百姓谋福求利。家与国,仇与怨,大路朝天各走半边,他倘若一脚迈出去,无论走上那边,都在不能回头。修身治国齐家平天下,择家国,弃恩怨,他毅然决然,义无反顾。

如果这都不曾令人动容,那么在这之上,再加上满门忠烈,伶仃一人,浑身伤病,聋瞎半生呢?

顾昀就是这样一个人。是护国柱石。

风雨飘摇中大厦将倾,一个国家一个王朝即将毁于一旦,然而国民却仍是心存希望,满怀热血。因为他们知道,只要那根磐石梁柱犹未倒,玄铁军威风骨未折,便总有将这破败山河收拾起来的一天。

他八面威风,豪气万丈,总是表现出无所畏惧的一面。寒冬不是他的对手。又聋又瞎的伤痛也不是。

冬日里,京城唯一着单衣在大雪纷飞的空地飘然来去的是他,面对一次又一次的伤病眉毛都不抬一下的是他,而在有人愿意为他操办的生辰仪式上喝得烂醉的是他,趴在酒坛子上笑出眼泪呢喃着“顾家就剩我一个人了”的也是他。

不是一个人看起来笑脸不改,行事自如,就不会受伤,不会难受,不会在午夜梦回时突然想起离去的人们。

他护足了天下人,寸心寸血挽长缰。

谁又来护住他呢?

英雄一个人没心没肺地把一切都拦下,把一切都担起,身前是山河依旧,四海清平,背后是累累伤痕。他只会丝毫不以为意,肆无忌惮的大笑起来,笑出一身疾风骤雨奈我何的疏狂,再默默转身,独自舔舐,粉饰一切。

他是人,他也有感觉,也有心。

所幸苍天不负,他终是在冷铁卷人前,得以窥见天光。

原来所有的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这般行云流水的此世光阴。

他一生不幸数十遭,幸运只有三处,却足以让他倾其所有去交换。

一是得见清平世间,一是得遇一位好君主,理解他的苦心。不必去管人间多谤,世人所诽,另一则是心有归依,命有牵挂,终可上岸停泊。

是唯一心分两半,一半赠河山,换万家得长安;余一半,愿君好梦长酣。


而这当年的“何人知我霜雪催,何人与我共一醉”终于寻到了答案。

愿大将军仍是,风华正茂,一言九鼎,战无不胜。



/我爱顾大帅 长庚小甜心对不起qaq

评论(2)
热度(26)

© 顾野有麦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