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能力修炼中•••

两个胆小鬼

两个胆小鬼(巍澜)
双向暗恋,告白篇,小甜甜,闪瞎巍澜之间一切人的眼
大概有后续?

赵云澜从来不好好刷牙,就像他从来不好好吃饭一样。
然后,不好好吃饭的赵处长有了老胃病,不好好刷牙的赵云澜天天牙疼的在特调处里嗷嗷乱叫,扰人好不头疼。
那叫声,堪比夏天里池塘边的蛙声。
大庆在猜拳第一百九十九次输了之后去向赵云澜提议。
“老赵,虽然说我是只猫,青蛙池塘里的叫声对我没什么影响,但你这样真的很扰民啊,你赶快去医院治治吧”说罢装出一副为人民着想的愁苦样子。
赵云澜瞥了他一眼,捂着腮帮子想要让自己的话看起来更强硬,更有威慑力一些,“我啊,这不是向上咱们特调处的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一些嘛,你看,咱们有猫族的,有蛇族的,有能量体,有娃娃,多一个什么蛙族的多好啊!”
“……”
特调处众人在这一天第九十九次劝说赵云澜去医院失败,第九十九次无奈的,塞着耳塞的,翻着白眼的看着堂堂特调处处长,怼天怼地的赵云澜像被什么东西追杀一样在不大的地方上蹿下跳,飘来闪去。
细心的小郭同学不知从哪里听说上回赵处长胃疼蹲在街边是沈教授扶他回的家,照顾了他一夜。于是,这回特调处的人鉴于最近实行观察赵处长的喜怒哀乐受到什么的影响的实验后所得出的结果,一致心照不宣的,悄无声息的,十分自然的让沈教授哄他们的赵处长去医院。
被大庆祝红劝了百八十遍也不去的赵云澜问:
“黑老哥你去么”
在看到了沈巍只是上下的点点头之后,赵云澜爽快又开心的去备车准备去医院,速度是从未见过的快,动作如被幽畜追杀时一般敏捷。
旁观众人“……”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爱情的力量?”

当真正到了威风堂堂的牙科诊所大楼旁,赵云澜同志又发出不要脸,耍赖皮,就是不进去的技能,一哭 二闹三上吊就是不想进去。
谁叫这牙科诊所大楼是如此的……骇人
“沈教授不要啊”
“沈巍你不要拽我”
“沈教授你放开我啊”
“黑老哥你不能欺凌弱小啊”
“黑老哥——”


沈巍:“……”
赵云澜你真的有必要装的好像我要对你图谋不轨一样
不过……
沈巍的耳根子悄悄地红了
真的想对你有点什么
赵云澜。


“嗯……”赵云澜闹腾的牙更疼了,手仍然捂着腮帮子,很是不情愿地说,“我看,你也累了,那要不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他似乎咬了咬本来就很疼的牙,“上去看医生!”
沈巍看他是折腾累了,也担心他牙疼,不好再拖。所以也就打算答应了下来,不过,这么爽快可不能让赵云澜记住这个教训。
“没事儿”沈巍露出了他的标准化微笑,“我不累。”
“不不不不,我知道沈教授肯定累了,肯定累了”赵云澜装作一副很为他着想的样子,“你看这小身板,对吧”
赵云澜眨巴眨巴他不大的眼睛,开始了装可怜的日常。
“好吧”沈教授看着他那副模样实在是受不了,也就答应了他,不过依照我们沈教授那种谨小慎微的个性,自然要问清楚要求是啥才会答应的,
不过,要是赵云澜倒是什么都可以。
他……
愿意为他做任何事。

“什么条件?”
“就是……”赵云澜难得的停顿,“打扫卫生,洗衣服做饭”
“好,我答应你。”沈教授本来澄澈的眼神骤然暗了下去,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打下一片阴影,晦明变幻,看的有点发懵的罪魁祸首赵处长不知是为何。
赵云澜,在你眼中,我们真的只是兄弟么
沈巍的眼睛有些发红,一向坚定的黑袍使大人稳定的肩膀竟微微有些颤抖。他转过身去,以至于他没有听见赵大处长剩下半句,轻得不能再轻的:
“或者什么别的……”


“诶呀,大夫你长得好漂亮啊”嘴里只叼着一根纸棒的赵云澜像特调出查案一样大摇大摆的就踏进了医生小格子一样的诊室,出口就是一句特别讨姑娘喜欢的话。
“诶呀,这位先生你说话咋怎么甜呢”年轻的女医生稍稍掩了一下嘴,轻巧的就反撩了一下我们赵处长,笑到,“来,您先躺下,把嘴里的纸棒拿下来,让我看看”
“好的,美女医生”赵云澜痞里痞气的给女医生放了个电,眨眨眼,顺手的就把纸棒拿出来丢给了沈巍,动作连贯自然,毫无停顿,而一旁的沈教授也十分默契,一下子就接住了划出一道抛物线的纸棒,准确无误的将它扔到了垃圾桶里。
“呃……”
这一套连贯的动作让一旁准备上前帮忙的男助手很尴尬,很尴尬,尴尬到只能呵呵的傻笑几声。
“那边那位先生请您先出去去外面等待好么,诊室里不让家属戴着的。”男助手微笑道。
“哦?医生不需要问一些平时关于口腔护理的相关知识么?”沈巍转头看向男助理,温柔无害的脸上一抹标准的公式化笑容。
那边赵云澜和女医生已经开始看上了,男助理看着忙活着的女医生,无法帮他救个场,只好硬着头皮回答:“是的”
他的脸上仍然勉强地挂着一抹微笑。
明明眼前这位先生看起来是那么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可他为什么觉得有点汗毛倒立,亚历山大的感觉?
这一定是幻觉。男助理摇摇头。还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吧,不然要是被巡检的领导发现了是要扣工资的。
“先生您……”他请的手势还没有摆完,就听见女医生已经检查完毕开始了问话。
“赵先生,您平时刷牙么?”
“刷啊,肯定刷啊”赵云澜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还装作很疑惑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一日三次,可认真了呢!”
刚刚和男助理一直说话的沈巍听到了这句话后,十分绅士的说道:“打扰一下,医生,这位赵先生是刷牙的,但是从来不好好刷牙。”
沈巍瞥了一眼刚从床上“腾”的一下起身的赵云澜,无视掉他喷火的目光,无视掉对于赵*能躺着绝不坐着*云澜终于不躺着这件事的好奇,继续认真的想医生汇报赵云澜病患的病情。
“他近一个月平均一天刷0.9次牙,期间有多次以案件重大,工作忙碌而在当天没有刷牙只是用口腔喷雾剂糊弄过去的情况,而且,近一个月他吃蛋糕之类的甜食不下5次,且有两次使用后均为正经刷牙。”
“……”
“沈教授你……!”
“好吧,这位先生请您留下坐着,”女医生指了指赵云澜旁侧的长椅。
“谢谢医生”沈巍向医生鞠了个躬,施施然的便坐下了。
问话又开始了。
“赵先生,您平时刷牙会刷牙齿的背面么?”
“啊,啥?”赵先生现在很懵逼,牙齿的背面?这玩意儿是啥?还要刷?
“医生,他从来不刷,所以还请您一会儿帮他约一下洗牙的号,谢谢。”沈巍的西服挂在臂弯中,微微颔首道。
“赵先生,您平时牙膏用什么牌子的?是抗菌消炎型(这类牙膏具有不同程度的抑菌作用,对于口腔软组织(如牙龈)炎症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还是抗过敏类(这类牙膏含有抗过敏药物,针对牙齿过敏症状,可以起一定的缓解作用。如高露洁专效抗敏牙膏,它可以直接涂抹于敏感牙齿上,一分钟就能舒缓牙敏感。)去垢增白类(这类牙膏中含有某些抗牙结石形成的药物,使牙结石在牙齿表面不易沉积,更易去除,增加牙齿洁白效果。)”
“等等,医生你说啥?牙膏不都是一个样的么?”赵*持续懵逼*云澜继续懵逼。
拜托了医生大姐你问点我知道的好不好,沈巍还在旁边呢,别让我这么丢脸了好不好?
“牙膏以前一直用的是高露洁抗过敏类的,近期……是如家宾馆里的黑妹。”
好好的给你买的新开封的正经牙膏不用,非去是什么宾馆里的,就是因为说什么扎牙膏皮的孔很好玩,还把我那屋里的也抢走了,赵云澜你到底是有多幼稚。
不过,我已经成熟,稳重,无趣的过了一万多年,你的孩子气,正好是我所喜欢的。
沈巍微抿的嘴轻轻勾起一个不小的弧度
你的一切,都是我喜欢的模样。
又或者说
因为是你
所以我才会喜欢上这些你有的特质。
询问到后来,女医生的发问对象已经成功从赵先生变成了沈先生,目光也从赵云澜哪里转过来。

手表上的指针悄悄的就遛过了一个上午,太阳升到天空的正中央,对于赵云澜的诊治才算是彻底结束,临走前,漂亮的女医生贼兮兮的问了一句
“赵先生,你和”她眼睛看看身材挺拔的沈巍,脸上露出了什么猥琐的笑容,问,“沈先生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啊,哈,这个,这个”赵云澜也看看沈巍,手抬到半空中也不知道该不该放下,笑哈哈地打着马虎眼,“肯定,肯定是朋友啊!诶,沈教授,是不是啊!”
我一点也不希望是朋友,沈巍。
我不想做你的同事,我不想做你的朋友,我也不想做你的什么邻居!
我……
只想做你的男朋友,做你的家人。
陪伴你,补偿你
这一万多年我缺席你的时光。
沈巍,
其实,
我喜欢你。
但是,
我不敢说,
我怕!
我是个胆小鬼。
我现在觉得,我从前的那些什么天不怕地不怕一点用处都没有,到这来,不还是没有勇气去表白么?
赵云澜的内心像是装了一座塔,沉重的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终极。
而沈巍也不好受
他暗恋的人,终究是不喜欢他的。
他只认为他们是单纯的朋友。
他开始庆幸那一次在实验室没有鼓足勇气去告白,不然,现在大概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吧。
幸好,自己是个胆小鬼。

“姐…..”男助理在看赵云澜沈巍他们两个彻底消失在楼道尽头后,问他身边的女医生,“刚刚那两个人到底是什么关系,什么人啊,看起来关系怪怪的,而且那个沈先生也怪怪的,气场特别的足。”
“他们啊”女医生一副知情人的样子轻轻一下,道,“两个互相暗恋却不敢告白的胆小鬼。”




未完待续
终于要到周三了,赵处终于要瞎了啊
而且好期待居老师的吐血,不过那个还要挺长时间啊
淋雨也不错

评论(5)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野有麦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