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能力修炼中•••

【澜巍】我曾为你受过的那些21(2)

澜巍  我曾为你受过的那些21(2)

小虐沈美人,有生子,吃醋,孕期赵云澜不安分,让沈美人误会

腰伤,黑能量反噬,孕吐,孕期难受,心灵上的痛苦

哇,我在写什么,这还是我心中宇宙第一厉害的沈教授么,人物强烈ooc

前文链接:镇魂及其衍生同人


这章依旧没有甜......

不过之后我打算更一个这篇文的小番外,超级甜的那种?

欢迎支持哦

就当是对我在正文中依旧没有甜起来过错的弥补!!!


依旧想要评论啦:)

谢谢小可爱们!

最近深沉的感觉到自己要好好学习一下如何写文了......

又看了圈里好多大佬们的文,觉得自己的文笔好渣......

也许之后你们会看到文风变得奇奇怪怪的文,那大概是已经疯掉了的我在改良自己的文笔......

不过同志们相信我!我发出来的,一定是我修改后认为最好的那种!

谢谢小可爱们啦~


接上一篇21(1)

上一章没写完:)

“诶,沈老师?”一道惊讶的女声传来。

两人抬头一看,是个熟人——李茜。

“李茜同学?”赵云澜也是诧异道,“你怎么在这?”

李茜低头腼腆一笑,答道,“我在医院做老人们的志愿护工。”

“这是奶奶从前一直希望我去做的。”

“嗷哈哈,好啊,很好啊——”赵云澜有点尴尬,不小心提起了人家的伤心事,只能尴尬地打着圆场,“为社会做贡献嘛,好啊好——”

李茜看着赵云澜这样说也只是轻轻一笑,说,“都过去了。”

“沈老师您……”李茜上下打量了一下沈巍,更是惊讶的说道,“您——您是生病了么?”

“没什么事儿,我下周就打算回去上课了。”沈巍不顾旁边的赵云澜诧异的目光,微笑着回道。

都这样了还叫没什么事儿,真的是沈老师啊!李茜在心中感叹,这沈老师不过是短短几周未见,便瘦成了现在这副模样——脸上的颧骨更加突出,脸颊的棱角愈发分明,就连可爱的肉乎乎的双下巴都瘦没了。

应该是大病了一场吧。

不过这苍白的脸色,是还没好么?

还没等她想好要不要慰问一下病情,沈巍就转移话题了。

“你们最近学的怎么样,代课老师还适应么?”

“还可以,不过我们都很期待您回来给我们讲课!”李茜笑道,这可真的是全班人的希望啊!现在的代课老师很老,不帅,说话也带着口音,一点也不养眼,哪像他们龙大的招牌沈巍啊,巍巍一笑众生倒,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这个代课老师虽然没有沈巍教的好,但也还是不错的。

“好,我周一就回去。”

 

 

“你闹什么!你还想回学校讲课?”等李茜一走,赵云澜立刻就拉住沈巍要问个清楚。

“我现在也没什么事了,而且我是一名人民教师,这是我应该尽的责任啊!”沈巍义正严辞。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虽然医生的证明上写的是你已经可以出院了,但是医院医生是查不出黑能量对你身体的伤害的!”

“还有,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的止疼片已经到了要吃四片才管用的地步了!”

“云澜……”沈巍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劝说他好,毕竟他说的都是事实。

“我真的想去学校在讲几天课的。”

“毕竟现在孩子已经快四个月了,等五六月显怀了我就是彻彻底底地去不了了。”

“不行!”

赵云澜嘴上说着,可是眼中倒又有一些动摇。

“云澜……”

“我想去。”沈巍一双真挚的眼睛看着他,期盼之情都快溢出眼眶了,看的赵云澜又是一阵心思摇晃。

他突然想起来之前在医院楼梯间遇到的一个男人。

那时候他正在为沈巍的事情伤心,走到楼梯间抽烟。

好久不抽烟的他第一口就险些被烟草的气味呛到,恰巧旁边有个男人经过,看他这副模样,嘴角竟诡异的勾起一抹轻笑。

“第一次抽烟?”男人依旧是轻笑着,这回脸上却多了一丝苦涩,“家人出事了吧。”他用一种略带肯定的语气说。

至此赵云澜才回头看他,男人年龄不大,四十未满的年纪,却已经是双鬓染霜,眼角尽是皱纹,胡子拉碴,眼底泛着乌青。

应该也是好久没有睡个好觉了。

赵云澜看着,轻轻的点了一下头。

“希望你的家人病的不重。”男人用一种真诚的甚至略带期盼的语气说道。

不重,哪里不重?都已经……

赵云澜苦涩又无奈的笑着,与之前男人脸上的表情如出一辙,男人见他如此,叹一声长气,就着他的位置蹲下来,拍拍他的肩膀。

“如果她/他还有什么想要做的事,尽量满足他吧。”男人的话中充满着遗憾。

“即使是离开,也要不留遗憾的走。”

赵云澜对于男人说出这样的话感到了深深的不满,回头严肃的盯着他的眼睛。

男人到没有被他盯得发毛,倒是不以为意的笑笑,转身离开,徒留下一句话回荡在空气中。

“我的妻子在最后的弥留之际遗憾说没能去加拿大看那里的红杉,而我只能看着她慢慢的,在我的怀里带着遗憾,逐渐的没了气,逐渐的变得像冰块一样冷……”

“那种感觉,难受的让我不想让任何人再承受一次。”

 

“云澜?”沈巍唤他。

“啊?”赵云澜从男人说的话中回过神来,“我同意你去。”

沈巍两只眼睛都笑眯眯地弯了起来,像一弯未满的月牙。

看到他这么开心,赵云澜突然觉得,男人的话挺对。去教一个月的书,也没什么不可。

不过,他赵云澜,肯不会像男人那样,无能为力的眼睁睁的看着爱人死去。

他一定会找到就他的办法的!

去大荒山找神农的计划,大概要提上日程了。

为了沈巍,付出什么都是值得的。

看着沈巍快乐笑颜的赵云澜如是想到。他伸手揽住沈巍,将瘦弱的他抱在怀里,在他的耳边轻轻呼气说道,“让你去了,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听见没有?”

沈巍卡在他肩膀上的下巴用力的向下磕了磕。

“不要再做让我们都伤心的事情了,”赵云澜的声音里像是压着什么波涛奔涌的情感,哑着嗓子,像是小孩子一般却带祈求的意味说道,“好不好?”

沈巍也是那样,哑着道一声,

“好。”

远方,风起山峦,乌云远远的就要滚过来,惊雷与快闪将在不知道的时候和狂风一起上演,一个未曾预料的惊喜。

 


评论(12)
热度(3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野有麦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