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能力修炼中•••

【澜巍】我曾为你受过的那些33(1)(不好意思今天太忙了就只写了一点点!)

哇实在对不住各位!

卡在这么虐的地方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今天学校返校注册特别麻烦然后还要填什么东西一直折腾到很晚所以我今天问就只更了我都不好意思看的一点点!而且内容还没什么内容......

明天一定会让大家看的爽的!明天是老医生和沈教授摊牌了!之后就要回到七十年前了!对在这之前还有很多人都期待的打脸的过程!

我也想把那群学生的脸打得啪啪的!

这里向各位道歉!

不过我肯定的是,包子肯定不会掉的!肯定不会!

欢迎评论

昨天的评论我明天再回

依旧是不好意思!

谢谢小可爱们!



三十三(孩子肯定不会掉!结局肯定he!我肯定会圆回来的!)

林静看到手术室的灯灭了,成医生从手术室里一脸疲惫的走出来,扒拉下了遮住大半张脸的医用口罩。

他看到赵云澜迅猛的像猴子一样从远处窜了过来,一脸期待的看着成医生,可怜巴巴的脸上还挂着一抹已经干掉的血。

成医生的声音中是满满的沉重:“你跟我进来吧。”

赵云澜讲台的脚步顿了一下,稍后便立刻跟上了成医生。没有人知道,就刚刚那一秒里,他心里冒过多少不吉利的念头。

不怪他,明眼人都知道,那个孩子大概是保不住了。

但是他不信。

这是沈巍曾经多少次拼了命要保下来的孩子,他不能辜负了他的期望。而且,神农说,这个孩子对沈巍的命有帮助。他们在彼此吸引。

所以,踏遍山川,寻遍百草,他也要保下这个孩子。

像要保下沈巍的命一样,坚定不移。

他赵云澜,不认命。

 

林静看到赵云澜日渐消瘦的背影逐渐隐没在缓缓合拢的手术室大门内,鼻子猛的一酸。

他跟了赵云澜不少年了,还是头一次看到他这么憔悴的样子。

以前加班的时候也不是没有,以前拼案子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就连三年前大战前夕也不是没有。

但都不像现在这样,悲伤与责任交织,绝望和希望混杂。

他好像在那同样的一身黑色风衣下,看到了不一样的赵云澜。从前他一旦有事情和他的想法不一样,他会立即提出疑问,而不是现在这般默默无闻任由人领着,去看那个不同于自己想象的结果。从前他什么时候脸上都是有那么一种毫不在意,顽皮的笑容,像一个下凡游戏人间的不知人间苦难为何物的神仙,随时都能毫无顾忌,毫无留恋的绝尘而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满身的牵挂,满脑的思念,一身的忧心。

他忽然想到在来医院的路上的时候,赵云澜宛若一尊石像的抱着沈巍一动不动的身体,鲜血流了一地,明明已经好像被打击得不再说话的样子,却还在执着的一声声的唤着沈巍的名字,满腔柔情无人应答也不再报以尴尬的笑容,而是一直继续的喊下去,无休无止。时不时像自言自语一样跟着已经晕过去的沈巍唠着,我们以后怎么样啊,我们以后要干什么啊,我们的孩子叫什么啊,像是现在的沈巍好好的,就躺在他的腿上安睡,像是,看不到将黑色皮座椅印成一道道的血液。

仿佛他们还能像一对儿避世隐居的神仙眷侣,生活无忧,生死无虑,每天喂马砍柴,种种地;老来还能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还能在重阳日,举酒话桑麻;还能不知世事,不知疾病,不知痛苦为何物的生活。

他又听到赵云澜低低的呢喃。

“宝贝儿,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还没体会过做两个孩子父亲的感觉,我们还没看到他们兄弟俩一起玩耍,我们还没有教他们读书认字,教他们怎么写‘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怎么写呢”

说罢痴痴地笑了。

“我们还没有给他讲我们的故事呢!”

“我还没跟你说……”

“当年初遇,乱的,是两个人的心曲。”

林静从后车镜看过后面的赵云澜,他仍旧是痴痴的望着沈巍,时不时抬头看一眼窗外的太阳,却总是被刺眼的眼光照迷了眼,轻轻地眯起双眼,狭长如风。

阳光穿过他的面颊,林静看见了他满脸的泪痕。

他开车的手僵硬了一下。

他这么多年来。

第一次见到,赵云澜掉眼泪。

这些都不是从前的赵云澜有的,是沈巍将赵云澜变成了这样。

而那手术灯下仰躺着的沈巍变成如今的样子,也有赵云澜很大的一部分原因。

谁欠了谁,谁害了谁,早已算不清了。

他们命里的丝线,早已相交的乱成了一团。

 

 

“赵先生,我这里有一副药可以保住沈先生肚子里的孩子,但是我不知道他的身体还能不能承受住这副药带来的强大的后作用力。”

“所以说,请您做决定。”

“或者,现注射一剂药问问沈先生的意见。”

老医生严肃地说。

“强大的后作用力?”赵云澜重复道。

“是的,难以想象的强大的后作用力。如果病人的身体招架不住这股力量,轻则终身瘫痪,重则……命丧黄泉。”

老医生一向稳重的声音中也出现一丝丝颤抖。


评论(15)
热度(195)

© 顾野有麦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