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能力修炼中•••

【风年】暖山。

*大学生支教老师beta风x山村被拐青年omega年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预警:前期年有自己alpha

一段风的日记第一人称,剩下是第三人称。


      有人站在这个边缘要掉下去的时候,他们害怕的不是他们会掉下来,而是怕他们可能会自己跳下去。

  外人都说这山是暖的,说这社会是公平的,说这世界充满光明,可是我活了十八年,从未有一刻感觉自己站在阳光下。


      马风的日记:

      我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地方。下了飞机,出机场门上面包车,一路往南开,从平实的柏油路开到泥土相间的土路,摇摇晃晃把我从睡梦里叫醒。车停在一个生长极为茂盛的榕树下,我们挨个下车,深吸一口气便知道肯定进了山,空气新鲜得像纪录片中的原始森林。环顾四周,我觉得这里与原始森林相比也没差。六月末的西南地区,是湿漉漉的闷热。云雾中的阳光透过层层树影而来,投射在地面上,拉得人影越来越长。

  劳顿的旅途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人群里没有人说话。闲得发慌,我掏出相机来拍照,这里的一草一木、一静一动都是那么新奇。相机电量亮起红灯的时候,我从一株不知名的小草身边爬起来,身后是一道石子与橡胶摩擦的声音。

  电三轮车的主人是个自来熟的大伯,刚下地回来一样。头上顶着草帽,一条裤腿挽过膝盖,单手撑着把,时不时歪过身和我们聊天。这天聊得稀里糊涂,连比划带猜,我们才知道到村里还要走上七八里路,知道身处的群山叫做暖山。

  暖山,温暖的山,拆开便是有着阳光与爱的山。

  好名字。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野有麦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