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能力修炼中•••

【浩瀚鑫空】一直很安静(下)

*缺觉的小严和腰痛的小丁

*没什么具体的情节,只是说,爱很温柔,关心也是。

*一直很安静(上)



      丁程鑫是睡到自然醒的。

  睁开眼睛的刹那,阳光从狭小的缝隙中溜进来,亮的耀眼。丁程鑫只觉得睡得踏实又满足,腰酸都缓解不少,后知后觉伸手去摸手机。

  9:20AM

  !!!

  点进闹钟,七点半的闹钟被关闭,只剩下一个九点四十五的闹钟还没来得及作响。丁程鑫心里暗骂严浩翔这个臭小子什么时候也这般分不清轻重缓急,以平生赶ddl的最快速度穿衣洗漱,吧台处收拾背包才看见一张小便签。

to丁哥:

  丁哥,别着急,十点去就来得及。我最后一个妆发的,好机会让给你,下次记得请我吃饭(😜)。

                                                                    yhx

  结尾是个潇洒不羁的签名。

  收起便签,丁程鑫倒也没有真如严浩翔所说的不着急,又转悠一圈没落下东西,他便离开了。打扮得严严实实,先去酒店内的seven-eleven抢劫似的扫荡一兜子吃食,才坐上公司的车前往彩排现场。

  

  和大部队一回合,早早做完造型的宋亚轩张牙舞爪就扑了过来。大壁虎眨个眼丁程鑫都能一下猜出他的心思,拎着零嘴的手往后一甩,警告道:“想都别想,下班了再吃。”

  说完把兜子往看戏的马嘉祺怀里一扔,“马儿,你看着点。”大步流星妆造去了。

  化妆师描眉的时候,丁程鑫问了句严浩翔画完了吗。化妆师像是想起好笑的事情,忍不住乐了,早化完了,他第一个来的。

  “他人呢?”

  在一边整理签名照片的海哥头也不抬的强答:“上哪儿补觉去了吧,他那俩大黑眼圈子,丽姐粉都快挖没了才给遮住。

  丁程鑫又想起卧室里歪倒的厚床垫子,两米乘一米八的大床,将近二十厘米厚。

  也不知道他一个人折腾了多久。

  问他也不会说。

  其实某种程度上,丁程鑫觉得他和严浩翔是一样的人。

  他们不会强硬的劝对方去休息,因为知道他们都不愿意给别人造成负担,不想让身边人担心操劳。只会暗自的心疼,然后把关心化作实际的关照,悄悄藏在行动里。

  “丁儿,看见翔哥没?咱们去大屋一块过下动作了。”宋亚轩扒门喊他,丁程鑫应了一下,“我去找严浩翔吧,之后我俩马上过去。”

  丁程鑫在他们团的更衣室捡到了严浩翔。那人和一堆他们来时换下的衣物一起挤在一张小军旅床上,一米八的个子缩成小小的一团,眼下的黑眼圈被妆发遮盖得完全,他吊着的心却没放下来。走廊里的脚步声匆匆又匆匆没间断过,丁程鑫在他身边蹲下摇他手臂,大点声唤他。他知道严浩翔觉浅,更衣室里都是走廊的嘈杂却能睡着,是真的累坏了。

  任务在即,丁程鑫只能把他晃醒。严浩翔半个肩膀在丁程鑫怀里,挣扎着抬起半边眼皮,看到丁程鑫的一瞬间忽然想起了是什么时候。

  “走了,去过一下队形,”丁程鑫放开他,替他抚平衬衣的褶皱,“咱们晚上早点结束,回去睡个好觉,直接睡到第二天下午。”

  严浩翔用牙齿咬住舌尖,一丝痛感让混沌的脑子清醒不少。他站起来跟在丁程鑫身边,虽然知道第二天要赶早班机飞回北京,自然醒是件奢侈的事,但还是说,好。

  从更衣室走到排练大屋,丁程鑫鞋带散了,严浩翔提醒他一声,丁程鑫低头看了一眼,僵硬了一瞬便要蹲下去,有人却比他更快一步。

  两根长长的鞋带在严浩翔的手指上旋转飞舞,很快便被系成一个漂亮的蝴蝶结。丁程鑫只能看见严浩翔的脑瓜顶,圆圆的一个,蓬松的发丝跟着穿堂风飘几飘。

  他没忍住揉了揉严浩翔的头发,忽然觉得时间过得是真快啊。小时候严浩翔不小心被散开的鞋带绊住,平地栽了个跟头,摔得膝盖青一块紫一块,坐在长板凳上咬唇憋着不喊痛,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就蹲在弟弟面前给他上药,学着自己摔伤时妈妈哄人的样子,涂一下,轻轻吹一口,涂一下,轻轻吹一口。上完药,把小药瓶和棉签放到他手里,自己再蹲下给他系鞋带,乖乖仔的小白鞋染几滴泥,他笑他回家要挨打咯。那时候他学着如何去照顾人,现在严浩翔也把这门学问练习得炉火纯青了。

  丁程鑫没有对这个场景感到不好意思,只是笑着跟他说谢谢。严浩翔搭他的肩膀,大白牙呲得好像二傻子,说,丁哥,咱们谁跟谁啊。

  到了排练屋,刘耀文和宋亚轩不知道去哪儿了,严浩翔先带着只看过舞蹈视频得丁程鑫和张真源顺一下动作。二人各自在学校练习过,三四遍过去,就已经做个了完美。

  严浩翔靠着墙看他们俩自己走一遍,眼尖的看见丁程鑫在旋转、下蹲这样的动作里做得勉强,如实跟他汇报效果,丁程鑫慢慢点了点头。

  严浩翔看他手撑着腰,知道这句话只是个空话,却还是希望起到一点望梅止渴的作用,没忍住道:“腰的话,其实躺着比较好。”

  丁程鑫冲他笑笑:“我也躺着。”

  工作人员没想到丁程鑫的腰伤会这么严重。丁程鑫是什么人,只要能忍就不会喊痛,只要能做就不会拒绝。他现在垂着脑袋,听严浩翔他们安排着改动作,改队形,却没有出言反驳制止。

  的确是做不出完美的舞蹈效果。

  然而最后还是没能成型。临时改变舞蹈动作本就是大忌,两套动作在脑子里打架,出现错误的几率呈指数倍上升。不过一遍,他们就停下来修正了四次。

  “别改了,把刚刚那些都忘掉,原来怎么跳就怎么跳,”丁程鑫撑足了气,“我尽力跟,尽力跟上。”

  严浩翔在后排望着他,丁程鑫站得很直,可是他知道腰疼起来的时候,连保持最基本的站立都是种痛苦。可是他也知道,丁程鑫说出能跟上的话,就不需要再有人去担心舞蹈效果。

  他的心如擂鼓,跟着音乐一齐同频跳动,直到那声音走到末尾,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严浩翔才浅浅松了口气。

  舞蹈,好歹是没有辜负心意。

  下午还有一个MV拍摄,他少见的黏在丁程鑫身边,挨在一起替他揉揉腰,跨过不窄一条水沟的时候扶一下,即使那人一开始还去护着活蹦乱跳的刘耀文。只有在丁程鑫去跟工作人员交接计划的时候,跳到另一边和大家一起玩闹。

  收工打道回府的时间从始至终,在他的心里有一块地方倒计时,五个小时,四个小时,三个半小时......

  他想着,丁程鑫什么时候可以回去躺着,他把床垫子撤下来了,今晚应该能够安稳的睡一个整觉。

  想得他也困了。

  在卫视的所有工作已经完结,丁程鑫一路带着一群人和每一个工作人员道谢告辞,一路走到车里,驶向酒店。一下车,严浩翔已经昏睡过去的脑子却再次听到工作人员的声音,咱们再拍个小物料,很快就好。

  这个很快,一快就是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也没能打住,严浩翔昨晚只睡了不到三个小时,这时候坐在一边的沙发凳上和瞌睡虫打架,眼看着眼皮子就要合上睡过去,另外一边的兄弟们还活力四射的腾时长那个,逗贺峻霖玩。

  严浩翔困得迷糊,拽住离得最近的刘耀文开始摇晃,快点说出正确答案,快点结束吧。就听到刘耀文插科打诨的胡说八道,内心的烦躁和困意在这一刻积压到顶点。一只手蓦然伸过来握住他,严浩翔挣扎着抬眼看,其实也不需要去看,这软乎乎有一点点肉的手指,一摸便认得出他的主人。

  丁程鑫逆着所有人的视线去看严浩翔,握住他的手,又摇摇。

  “丁哥,到你了。”

  丁程鑫脱口而出他心知肚明的答案:“洗衣服!”

  气球伴着尾音的降落,砰的一声在他身后爆了。做了心理准备,仍然吓了一跳,他愣在那儿的一瞬间有没有被截成各种各样的表情包严浩翔不知道,但是他的困意好像突然被涌上来的温暖冲淡了点。

      一场刻意输掉的游戏,是他在爱人的证据。

      录制结束了。

  他和丁程鑫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往回走,说了一半,严浩翔打了个哈切。丁程鑫拉过他,勾肩搭背似的揽过他肩膀:“别说了,一会儿聊醒了再。哥拉着你,困就闭眼睛眯一下,腿知道动就行了。”

  严浩翔听话的闭上了眼,不太放心:“万一撞墙了咋办......”

  “嘿,有我在,我能让你撞上吗?”

  严浩翔迷迷糊糊回道:“那还真不一定......你都能左脚踩右脚的摔了,到时候咱俩一起倒地上......”

  丁程鑫咬牙切齿,忍无可忍:“睡觉去吧!”

  以光速洗漱之后,俩人在十分钟以内便钻进被窝准备入睡。默契地,他们都把自己的东西放在了那间卸了床垫的卧室,一人一边,拉上被子。

  严浩翔说:“丁哥。”

  丁程鑫回:“嗯哼。”

  “晚安。”

  “晚安!睡觉!好梦!”

  一夜安睡。

  明天,又是崭新的、明亮的、温暖的一天。

  

  

  END.

  

  

  

  

*家人们好久不见!北电什么时候放榜😭,好期待今年九月入学的时候我们的北电小情侣🤤  


评论(20)
热度(32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野有麦场 | Powered by LOFTER